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11-19 浏览次数: 88



1113日下午13:00,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学习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会。

20201112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在上海市举行。30年披荆斩棘,30载风霜雨雪,30年来,浦东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昔日“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一片滩头荒凉的浦东,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成为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先行者中的先行者。回顾历史,习总书记对浦东过去30年的高速发展做出总结;展望未来,面对当今世界未有之大变局,新的征程,党中央也将赋予浦东新区改革开放新的重大任务。

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党支部成员在线上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党员赵盼盼同志认为:三十年浦东从阡陌农田变成璀璨新城,进一步论证了开放和创新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灵魂!三十年沧桑巨变,印证了领导者智慧和国家政策的正确指引,而立之年再出发,续写创新驱动发展新篇章!为新时代的浦东发展绘蓝图,定航向,科学擘画,部署推进,殷殷嘱托,浓浓深情,这一切,引领浦东乘风破浪,给力中国,惊艳世界,砥砺奋进,共创美好未来!

史哲锋同志认为:浦东30年的历程如同一幅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浦东从农田遍布变成如今高楼林立,一跃成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浦东开发开放引领了一场长江中下游城市的开发区建设热潮,带动了许多沿江城市开发开放,引进外资,调整产业模式,使得长江中下游城市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协调和融通。在浦东开发开放带动下,至19908月,江苏省批准新建的127家外商投资企业中有106家是设在长江三角洲的苏州、无锡、常州、南通等城市。至1992年底,浙江先后建设宁波北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投资区、温州、嘉兴、湖州、绍兴、舟山、椒江等较大经济开发区。我们要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牢记和平与发展才是世界的主题。


(文/图:机械学院  郑慧 武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