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0-2021(1)学期期中教学质量学生和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1-17 浏览次数: 117

 

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是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本科教学质量管理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为更好地掌握新学期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机械工程学院于1110日和13日分别召开2020-20211)学期期中教学质量学生和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郑刚主持。

学生座谈会共有各年级三个专业52名学生代表和3位辅导员参加,覆盖了在校所有班级。学生们畅所欲言,对教师们教学水平及敬业精神表示认可,同时提出了自身在课程学习、晨读与晚自修、考研、第二课堂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也提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

教师座谈会由机电工程系、过程机械系、材料成型系的教师代表参加,对如何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讨论交流。新进青年教师对自身在课堂管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老教师进行了探讨。

在座谈交流中,学生“学好”和教师“教好”的初心是一致的,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继续加强专业建设,引导教师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  学生座谈会

2 教师座谈会

                                                    /文:钱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