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和城建学院联合举办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6 浏览次数: 470

为了解女排历史,弘扬中国女排精神。1015日晚,机械学院与城建学院联合举办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100余名师生党员观看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园电影院2020年重启之后的首场电影《夺冠》。观影活动前,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城建学院党委书记朱柳娟和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与师生党员合影留念。

影片深刻地回顾了中国女排40年来为国争光所作出的努力和牺牲,用四场比赛串起中国女排三代人的传承,重温了中国女排激情燃烧的岁月,完美诠释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百炼成钢,女排姑娘在千万次的击打球训练中,铸就了他们的传奇。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他们为拥有这样一支伟大的球队而感到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女排精神,用实际行动弘扬并传承女排精神。

城建学生二支部付诗竣:何为女排精神,中国女排,流血不流泪,真正的诠释的淋淋尽致,一次次的扣球,一次次的跳跃,这就是中国女排。面对挫折,只能硬着头皮向前拼,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不断的重复,上亿次的击打和训练,才有了今天的女排。中国女排没有你,没有我,只有我们,我们代表的是中华民族,我们的毅力与意志是其他国家所做不到的,我们只有战胜自己,才能战胜对手,才能创造奇迹,不管多么的歇斯底里,我们只为了祖国,为了胜利。

城建学生二支部张雅婷:在中国女排姑娘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这就是“女排精神”。30多年前,中国女排创造的体育奇迹激励了一代人,不畏定稿强手,顽强拼搏,在一次次比赛中体现出“永不言弃”的精神。而新一代的中国女排经历低谷期后,顶住了外界的压力,刻苦锻炼,奋起直追,最终唱响了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女排精神”。为祖国而战,为祖国荣誉而战、为五星红旗能在体育场升起而战、为国歌奏响奥运会赛场而战。中国女排创造了属于她们的辉煌。

机械教工支部柳爽老师:女排精神就是面对困难时的顽强拼搏,是日复一日毫不畏惧的艰辛付出,是身处低谷时的永不言败。女排精神是竞技体育的灵魂,也是我们每一个平凡的党员做好每一份看似平凡的工作都需要时刻秉持的信念。中国女排30年不畏竞争、永不言败、执着坚持的精神魅力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学习。没有一场胜利唾手可得,没有一场彩虹不经历风雨,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我们要学习和发扬女排精神。在党的事业建设上,我们的先辈也交出了让人无可挑剔的答卷,作为继往开来的我们,要学会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要经得起信心的考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先辈们的旗帜,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顽强拼搏,奋勇前进,拼出我们上应人的精彩,博出我们机械人“研机析,理笃学精工”的特色。

机械18级研究生支部周建康:在上世纪80年代,正处于改革开放,顽强战斗、永不言弃的中国女排精神激励了那代人,为国争光,不畏艰难,勇敢拼搏。到了现在,我们青年党员更应该学习永不言弃、不畏艰难的女排精神,把这种精神应用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用女排精神激励自己奋发向前。我敬佩女排精神,身为一名党员,我更要向她们学习,不断传承和发扬女排精神。因为女排精神不仅仅适合于体育赛场,更是适合于我们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定将担当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机械本科第二党支部于水旺:昨天晚上我和支部同学们一起在图书馆观看了陈可辛导演的《夺冠》,在观影的时候,看到了老女排迎难而上,流着泪也要去拼的笑容;看到了新女排相信自己,敢打敢拼的眼神,我也为女排流下了感动而又骄傲的泪水。电影中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在“中巴大战”前24小时,郎平指导说过:“我原本以为打排球就要赢得冠军,但是我错了,因为我放不下女排,放不下你们。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一路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一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神坚定。”

                                                  (机械学院 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