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与机械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党员发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0-14 浏览次数: 79

1013日下午,城建学院与机械学院党委在第二学科楼A316室联合举办党员发展专题培训。校党委专职组织员陈方敏、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校党委组织部干部张雅聪出席会议,两个学院的全体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城建学院党委书记朱柳娟主持。

会上,陈方敏从上级对党员发展工作的要求、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的重点以及学院党务工作者的职责定位三个方面对高校党员发展工作做出了详细的阐述,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支部书记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升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保证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杨瑞君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条例的主要内涵和精神实质做了重点阐述,要求学院党务工作者将条例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各项党建实践中。朱柳娟领学《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党务工作者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坚持标准,把好尺度,掌握关键,切实提高操作水平和业务能力。

接着,张雅聪结合我校党员发展工作实际,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员发展流程》中从递交入党申请书、确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到预备党员吸收和转正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高校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在未来的工作中会积极探索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把严的标准、严的程序、严的纪律落实到党员发展的各个环节中,开拓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新局面。

(文/图:城建学院、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