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0级本科生迎新任务
发布时间: 2020-09-21 浏览次数: 100


金秋结硕果,校园迎新才。202091617日,机械工程学院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80余名2020级本科新生,开启绚烂多彩大学篇章。

今年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后首次迎来的新生,为把好新生健康入口关,学院根据学校要求,主动联系新疆籍、广东陆丰籍学生并告知学生入学报到的相关事项,切实履行好进校前健康资料审核关。

迎新报到现场,机械工程学院采取新生一条龙服务,白玉兰蓝马甲总是面带微笑,同学你好,请问你的学费是否扣款成功,成功的话在这里扫描你的录取通知书16820分,机械工程学院迎来了新生报到第一人,机械工程学院正式拉开了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的序幕。

新生面对校园充满好奇,也对未来的自己充满憧憬和希望,他们纷纷在迎新签名墙写下自己的祝福语并签名。校、院领导在迎新现场看望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报到新生,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指导迎新期间开展的各类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动,机械工程学院累计举办2场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慧敏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宣蒙蒙主持,新生辅导员代表刘红星、部分新生家长参加。在见面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在致辞中指出,机械工程学院具备良好的教学资源和科研平台,近年来毕业生考研和就业形势喜人,考研人数今年创历年新高,同时毕业生在上海建工、中芯国际、上海外高桥造船厂有限公司、中国商飞、金士顿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就职,毕业生具有良好的社会口碑和影响力。张慧敏从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及介绍、科研平台建设、学风建设等领域向广大家长做了介绍,重点对学生专业分流、中美班学生培养要求等做了详细介绍。刘红星从学生成长应加强家校联动,家校合力培育优秀学生,同时还向家长介绍了新生辅导员及学生工作团队,确保家长对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放心。学院还对家长密切关注的问题现场一一解答。

新生报到结束当日,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宣蒙蒙,新生辅导员等一同到23号楼部分宿舍慰问看望新生,与陪同的家长亲切交流,询问新生在宿舍中的住宿及生活状况等,为广大新生带去温暖和关怀。

据悉,2020级本科新生将迎来为期2周的军事训练和军事理论课教育,军训期间学院还将对新生开展党员工启蒙教育、团学教育、学生事务办理及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系列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帮助广大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大学精彩篇章。

 

(文:刘红星,图: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