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本科招生在线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8 浏览次数: 90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招生宣传工作,帮助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及时准确地了解学校的招生政策与办学特色,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我校,72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借助“中国教育在线”平台,开展了针对安徽考试的招生宣传直播和答疑活动。

在进行该直播宣传工作之前,我院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组建了由学院党委书记任组长,20余位教师组成的招生宣传队伍。72日,机械工程学院招生宣传小组成员参加了中国教育在线网络平台培训,直播老师进行了彩排。73日参加了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动员大会及招生宣传培训。随后安徽青年报对我院安徽招生组组长杨瑞君书记进行了采访,录制了招生宣传视频,并以一问一答式回复了考试关注的问题,该访谈刊登在了“安徽招生考试云平台”上,同时也在报纸上给予了刊登。我院按照近三年在安徽招生录取情况,对近150所中学进行了分组,每组安排了老师进行负责联系及推送招生宣传资料,同时建立了“上应大—安徽招生咨询QQ,分组分时段对群里面的家长、考生实时答疑解惑。

在直播过程中,杨瑞君老师负责直播,介绍了学校概况、特色专业、招生政策等内容,另外五位教师负责在线答疑,在此之前他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直播时他们耐心负责的对每位家长、考生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仅一个小时的直播时间,在线参与互动人数达到了近1500人。

在学院招生宣传小组各位老师的努力下,此次招生宣传直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我院将继续依托各网络平台进行招生宣传工作。(机械学院 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