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中美班学生暑期安全教育 暨学业指导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7-28 浏览次数: 69



202072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认真组织2018级中美班学生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暨学业指导线上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刘红星老师主持,2018级中美班全体同学参加线上活动。

刘红星在班会上从暑期安全教育、学习学业指导、班级班风建设等方面展开。在暑期安全教育中,在通报近期国内疫情进展情况的同时,提醒广大学生一定要养成“讲卫生、不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同时按时认真做好每日疫情上报。刘红星还从“预防溺水、出行安全、用电安全、女生自我防护、旅游安全、交友安全、谨防网络诈骗”等10个方面提醒学生做好安全防范,并提醒学生特别是假期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学生的天职是学习,随着你们即将步入大三年级,学业事关自己的未来和前途”,刘红星向参会学生强调,丧失了学习,那么这样的学习生涯将毫无意义,因此,他提醒学生要时刻警醒,树立人生远大理想,特别是有二次考试的同学要充分利用假期认真复习,争取全班同学不掉队1人。

刘红星还要求该班同学要居安思危,及早树立好生涯发展规划方向,即将步入大三的学生们要从“考研、就业、出国、创业、参军、三支一扶”等方面做好人生规划,做好如出国前雅思考试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避免出现“临时抱佛脚”的尴尬局面。刘红星老师在最后希望大家结合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的开展,将四史学习教育也有效纳入相关活动中。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唤醒同学们的危机意识、安全意识和生涯规划意识,也为广大同学投身新学期返校进入良好学习状态做好相关准备。整个会议过程中师生交流气氛融洽,会后同学们对于安全问题增强了警惕之心,对于大学生活以及日后发展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文:刘红星、赵迪,图: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