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7-09 浏览次数: 70

78日晚7点,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听前辈讲过去的故事——改革开放以来学校机械学科发展的历程”的“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高级实验师石钢老师,会议主题为“机械——永无止境的探索追求与寻梦”。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副院长何静、组织员马轻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郑慧,龚德利、吴艳云、纪林章等11名教师和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首先,石老师从自身与机械的奇妙之缘出发,引出机械的内涵、特征和构成等,强调机械是现代社会进行生产和服务的五大要素之一;接下来,石老师以机械为主体展开阐述,通过穿插各类机械器材,传统与现实的对比等,引导我们对机械学科的进一步理解。石老师表示,机械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探索追求与寻梦过程,他告诉我们不管何时都应当要保持兴趣,不断学习新的机械知识。从石老师的演讲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石老师对机械的热爱。

在讲解过程中,石老师与在场的各位老师及党员进行了多次互动,就传统机械与现代机械的区别,动手能力与实践能力的区别等问题与各位学生党员进行交流,让我们了解到更多关于机械的知识,加深了对于机械学科的理解。

最后,学生党员纷纷向石钢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从机械学院近年来的变化、机械工程实践教学体系,机械学院每一届学生的变化到我们应当培养自己怎样的素质以及今后走向岗位应该注意的方面等,石老师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并表达了对我们的美好期许。党员同志都纷纷表示,此次线上报告会受益匪浅,通过聆听此次报告,大家对机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学科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机械学院 郑慧 林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