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7-06 浏览次数: 106

7317级研究生党支部邀请了机械工程学院薛纭教授,开展主题为“听前辈讲过去的故事——改革开放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发展历程”的“四史”学习教育讲座。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组织员马轻轻、研究生支部书记佘欢,以及2017级研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薛纭教授从自身教育经历的话题切入,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回顾了党的政策与方针,包括:“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薛纭教授告诉大家,始终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党员。

接下来,薛纭教授从专科合并到正式更名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讲述了学校的成长与壮大。薛纭教授根据自己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教育与科研经历,向党员同志分享了学校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成功案例不断增多,学校整体实力不断增强的发展历程,建议党员同志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努力做好自己的业务,在工作中学习,为母校增光,为社会做贡献。同时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不忘师恩,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杨瑞君鼓励大家要尽快适应社会,发挥出党员作用,就像毛主席194510月份在延安干部大会上说过的话“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同时把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培养的好习惯坚持下去。

最后,薛纭教授与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并再次表达了对党员同志的期望:一开始起点低并不能代表什么,万事开头难,关键还是在于党员同志内心要有一颗努力奋斗的心,克服苦难,化焦虑不安为动力。党员同志都纷纷表示,此次线上讲座受益匪浅,通过聆听薛纭教授的报告,大家心中的理想和信念更加坚定,对工作更加负责,对未来充满希望。


 

                                   (文:马轻轻 佘欢 王开发;图:吴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