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机械工程学院顺利举行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次数: 92

机械学院分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离校集中教育,认真做好2020级毕业生党员离校集中党性教育,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于2020629日下午1330,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及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召开了“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的党日主题活动,机械学院分党委书记杨瑞君、学院组织员马轻轻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使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普遍进行了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本次活动重点是毕业生中的预备党员和到“两新组织”就业的党员。马轻轻主持会议,2016级本科毕业生党员、2017级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共计54人参加本次活动。

  马轻轻老师首先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寄予嘱托,强调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忌以自我为中心,把党员的“身为正范”牢记心头,同时对毕业党员档案转接事宜做出进一步指示。会议上,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发言,就有关党员材料补充和组织关系转出等一些问题向马轻轻老师请教,马轻轻老师均细致耐心解答同学们疑惑。随后进行毕业生党员对于毕业的所思所感分享,党员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自己对母校及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并对学弟学妹们给予经验分享,虽说因为疫情无法相互面谈,但并没有阻挡同学们的热情。本科毕业生党员徐彪同学说:“感谢四年来学校老师对我的帮助,也感谢机电二班同学们对我平时工作各方面的支持,希望机械学院越来越好。”研究生党员成果说:“感谢学校三年来的培养,为我提供了很多机会,希望以后的研究生们科研成果丰硕,科研事业能够取得很大的进步。”研究生党员邱冶说:“感谢学校三年的培养,在这三年中遇到了这么好的同门以及师弟师妹们,祝老师们工作顺心,学校越办越好。”

最后由杨瑞君书记送上对同学们毕业前的嘱咐。首先,希望每位党员能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进入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后,尽快在新单位的基层党组织中发挥出作用,一如既往坚守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做到有组织有纪律,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其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工作和学习中,要不断进行自我提升,既要有想法,更要有行动,不做观望者,要做行动者,知行合一,为自己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党员们要逐渐学会正确对待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挫折和失误,在工作中不怕犯错,敢做敢拼,培养自己百折不回的精神,坚定自己永不言弃的信心,不断提升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杨瑞君表达了对毕业生同学的祝福,期盼大家能经常和母校保持联系,把母校当做自己职业发展历程中的根据地,勇敢地迎接挑战,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本次活动将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抓严做实,进一步把好学生党员的“出口关”。机械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学院举办的毕业生党课活动,受到了思想上的一次洗礼和震撼,并纷纷表示,要将党员的使命牢记心中。机械学院在转移组织关系的过程中,由于党性教育比较及时,暂时没有出现比较困难的问题。



(/:机械学院 马轻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