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6-28 浏览次数: 196

615-619日,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2020年第一期培训班(网络),该培训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主办,学院实验中心及各系教师合计20余名教师参加了全程培训会。在培训班开班动员会议上,学院领导希望实验中心教师和相关专业教师抓住学习机会,提升理论水平,密切结合工作实践,学有所思,学有所成,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方方面面。动员会议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的要求:一是这次培训十分必要,大家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二要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要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坚决防控各类实验室安全风险;三是全院师生一定要居安思危,高度重视安全知识的学习,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堵塞安全漏洞,筑牢安全防线。

为期五天的培训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受益匪浅,尤其是关于实验室安全事故防范经验与措施的相关内容,对今后的实验室工作有着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通过本次培训,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我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强力支撑和保障。

      (:黄群/:单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