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8 浏览次数: 123


    521日下午14:00时,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线学习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525日晚19002000,支部开展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日活动,就专题党课学习内容发表感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线上讨论发言的形式,支部书记郑慧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赵盼盼、史哲锋、林霜、徐彪、程威衡、麻克欧等六位党员代表率先发言,随后其他党员也积极发言,参与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在学习专题党课过程中的收获和心得。思考初心和使命对于我们当代青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应当如何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进一步加深对习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是我们值得思考的重要问题。在疫情面前,众多中共党员身先士卒,承担责任,给我们做出表率,那么,为贯彻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我们该做些什么,我们又该怎么做”成为这次发言内容的核心。经过积极的探讨,相信每位党员对这些问题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大会最后,支部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郑老师表扬了大家认真学习党课的态度,强调作为党员要守护初心,坚守使命,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每位党员要经常拿党章党规“扫描”自己,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自己,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不竭动力。

在各位党员的积极配合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应当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不忘初心如磐,牢记使命在肩。(图/: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