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课程思政项目申报和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5-28 浏览次数: 149

      近日,在学校举行的课程思政整体改革建设推进会上,学院院长张慧敏做了主题交流发言,发言的题目是“研究生课程思政”-“智能制造”领航团队建设方案,院长张慧敏在汇报中就建设方案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实施路径、推进措施、领航行动和条件保障等做了详细阐述。与会校领导郭书记、柯校长和宋书记,分别在会上和会后对此方案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并给予了改进建议。

学院将依托机械工程学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科学研究能力建设为重点,以国际化水平为特色,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要求,着力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高质量研究生。未来学院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学位课教育教学改革、辐射非学位课的教育教学改革;在应用创新型人才综合能力培养中深化德育,强化学术素养、实践素养、创新素养培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研究生国际化教育中推进德育。

 

机械学院    钱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