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机械学院本科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04 浏览次数: 86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161021A1团支部全体团员开展了以“直面疫情把握机遇,高质就业回报社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机械学院领导班子及校团委书记王晓琳参与了该活动。

郭书记结合本次活动的主题,分别从“疫情、机遇、就业、社会”四个关键词和青年团员谈谈体会。郭书记提出,当前,疫情防控是硬任务,改革发展是硬道理。对学校和学院来讲,将尽最大努力为大家创造一个学习工作的环境,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疫情对世界、对中国来讲毫无疑问是危机,对学校来说影响了我们的教学,对同学来说影响了我们的学习和就业。但大家要坚信危机后面蕴藏着机遇,请大家抓紧时间,不要错失机会。作为青年学子,应心怀感恩,要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父母。作为马上走向社会的大学生,尽管有一些困难,包括在就业和创业方面都可能会遭遇一些挫折,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积极高质量就业,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事业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新的奉献,回报自己的父母、回报我们的母校、回报社会、回报我们伟大的祖国。

在本次活动中,团支部书记分享了2019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的争创历程,支部团员也分别自己的求职经历及感悟。最后,郭书记在疫情防控、毕业设计、就业情况等方面与支部团员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的就业热情得到了新的激发,纷纷表示会力争高质量就业,将自己所学回报社会。(文: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