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党总支优化支部设置 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0-04-28 浏览次数: 136


随着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和学生党员队伍的不断壮大,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优化支部设置、促进党建和教学科研等业务相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学院党总支对现有9个支部进行相应调整。学院党总支设置重组了4个教工支部和5个学生党支部。近期,机械工程学院各个党支部按照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且各支部选优配强支部委员会。至今为止,所有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全部顺利完成。

20201月,机械学生党支部完成换届。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重新设置为机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机电、过控专业)、机械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机制、材控专业);机械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机械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机械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工作办公室所有辅导员老师进入各自负责的学生党支部。截至427日,学院教工第一支部(机电工程系)、教工第二支部(过程机械系)、教工第三支部(材料成型系)、机械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实验中心和院办),纷纷完成换届,并选优配强组建新的支部委员会,机械党政班子成员分别进入各自所在部门的支部

  机械学院党总支通过党支部设置优化,将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让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落实落细具体化,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并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学院在工程教育认证、市级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工程硕士学位点申报、博士点筹建、中外合作交流办学、学风建设和就业质量提升等方面加快其内涵发展。

(文:马轻轻/图: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