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0-04-04 浏览次数: 122

2020421800,机械工程学院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典礼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进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机械党总支书记杨瑞君,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何静,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孔令超,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宏,学院专职组织员马轻轻及所有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老师。

在开班仪式上,一开始,机械学院专职组织员马轻轻老师介绍了加入党组织的主要流程、初级党校培训班的纪律与考核要求,明确了本次党课班级学习目的和端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次党校学习中有所收获。其次,孔令超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为主题开始了初级党校的第一讲。

孔老师以动机和初心为开篇,讲述了部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入党动机的类型。并提醒学员们,向先进榜样学习,不忘初心;通过认真学习马克思理论和实践锻炼,确立和端正正确的入党动机;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


随后,孔老师简单介绍了党的知识,包括党的宗旨,党的历程,党的源起和现状。他指出,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学们作为大学生,要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认真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情,发挥螺丝钉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最后,孔令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重要的是他教导同学们,在撰写思想汇报时要态度真诚,踏实认真。孔老师提醒大家,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面发展,争优创先,早日入党。

培训共分为四个小组。在培训后,各小组同学通过语音和文字等方式,积极的展开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听了孔老师的课,感触很多。就自己的入党动机方面,有同学讲到,自己从小家庭困难,经常受到帮助,那时他就对共产党有了憧憬,后来了解的更多,就想要加入共产党来为人民服务,同时在疫情期间积极的参与了志愿者活动。这种行为值得大家学习。在交流讨论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表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人民服务,在本次培训中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文/图:马轻轻 任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