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组织召开“线上”发展对象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20-04-04 浏览次数: 154


202041日晚18时,机械学院组织开展了发展对象答辩会。本次“发展对象答辩会”在“腾讯课堂”线上举行。出席本次报告会并参与答辩评议的有分管学生工作的机械学院副院长何静老师,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宏老师,学院组织员马轻轻老师及所有本科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所有各班级学生代表。

264867713ee286cd8dc0b345453a6a2

当晚1750分,主持人、老师嘉宾、各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班学生代表就已经在线上“会议室”内准备就绪。钟表的指针指向18时,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动员下,2020年第一批发展对象答辩会正式开始。

本次答辩报告要求各答辩选手围绕着自己的政治思想、学习、工作,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自己的优缺点等几方面来介绍自己,虽然只给了各位答辩选手1天的时间准备答辩材料,但是各位答辩选手都准备的十分充分,幻灯片制作十分精良。虽然在屏幕前看不到各位选手的面部精气神,但是通过从耳机中传出的各位选手的洪亮声音,可以感受到各位选手的激情澎湃的朝气及热情。

各位选手在展现自己风采的同时,也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对社会、历史、人文、政治的关注及思考;从建党讲到自己的未来规划,从自己的平时学习生活讲到自己比赛考试,从19年前的“81192”事件讲到志向理想,各位选手将自己最精彩的一面通过制作的幻灯片、通过电波传递给各位老师及观众。

在选手作好答辩之后,老师还会对答辩选手进行提问及点评,每一个提问都直达重点,每一次点评都直达中心,让答辩选手可以在一瞬间明白自己身上仍存在的不足并在今后的考察期间,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个更加符合中国共产党员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最后老师对本次答辩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及点评。(文:徐化睿、马轻轻;/:马轻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