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防控疫情,机械学院扎实推进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6 浏览次数: 658


2020年特殊的春天,机械学院教师全力以赴稳步开展推进科研工作,确保抗击疫情和科研工作两不误。

发表了多篇有影响力的文章:

张珂教授致力于新一代GPS机械产品几何公差及其不确定度评定方面的研究,近期其研究成果取得进展,以题为《Evaluation of roundness error uncertainty by a Bayesian dynamic model》的论文发表在期刊MeasurementSCI二区)上。


徐彬老师,针对在役大型起重机械裂纹复杂状态的检测需要,开展相关研究,对大型起重机械钢结构进行疲劳寿命预测。研究成果以题为《Stress fatigue crack propagation analysis of crane structure based on acoustic emission》的论文发表在知名期刊Engineering Failure AnalysisSCI三区) 上。项目的开展对拓展声发射监测技术的应用范围,完善大型起重机械缺陷检测技术,提升起重机械的安全可靠性有重要意义。

青年教师黄彪,从事微纳米超硬涂层、碳材料以及摩擦磨损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以题为《Effffect of Thickness on Tribological Behavior of Hydrogen Free Diamond-like Carbon Coating》的论文,已被Coatings. SCI三区录用。这项工作对扩展微纳米超硬涂层的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同时,学院教师积极联系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工作,部分如下

张而耕教授,目前正在与兵器202所联合10家单位申报火炮制造系统的军工项目,项目总计经费2亿元。张而耕教授负责子项目“炮筒内膛涂层可行性应用研究”,其中包括炮筒内部涂层设备的设计、制造等,预估经费2000万元,可行性方案已经提交。

  侯怀书副教授,与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洽谈项目《带涂层胎帘线微细缺陷的涡流高速探伤系统研制》,项目金额约1500万,目前稳步推进中。

  褚忠教授,积极联系企业,经多次沟通拟与“上海存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武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3D打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企业拟投入资金50万元。

(机械学院刘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