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召开 “新冠肺炎防控”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02-26 浏览次数: 177


224上午十点,机械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在线观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第一课”。当日晚上1900-2000,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召开网上组织生活会,生活会内容为: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第一课”的感受。本次组织生活会采用网上讨论发言的形式。

会上,支部书记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第一课”,要熟知新冠肺炎的发生,以及病例特点与临床诊治效果等,了解新冠肺炎在全国和上海的流行情况和趋势,以及采取的防控策略与校园内的防控措施。每位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在做好自己的同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好身边的人,贡献出一份力量。

随后,是党员代表发言和支部成员交流发言环节,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第一课”,感触颇深。张文宏老师详细讲解了冠状肺炎的传播潜伏及发病特征形式,给我们传达了生活中预防疾病的方式,吴凡老师结合具体的事例给我们展现了新型冠状肺炎的传播,告诉我们不要心存侥幸,不要聚集人群,正确佩戴口罩,要对流行病报以敬畏,科学防疫。目前,疫情正处于关键期,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攻克这个难关,不仅需要前线的医护人员不断努力,身为党员,更应该发挥起作用,对家人,同学,朋友多宣传一些防疫的知识,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尽最大的努力成为前线工作人员的坚强后盾。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显得十分渺小,但是只要我们相信国家,相信工作在第一线的医生们,及时掌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实时了解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严格按照正确的方法消毒、隔离,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战役。


(文/图:机械学院  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