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容教授做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并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11 浏览次数: 107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于20191125900在第一学科楼A301会议室,隆重召开了第四十七期研究生讲座之名家点睛系列,讲座主题是:基于微纳气体传感芯片的呼吸诊断技术。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王海荣教授为此次讲座主讲人,杨瑞君书记带领着机械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们认真听取了此次讲座,在讲座现场大家都目光一致,认真聆听王讲授所介绍的研究领域,并对王教授的研究介绍展开了深入的思考,王教授讲述了其所在的微型传感器及测试技术团队,根据微纳米气体传感器所展开的研究工作,激发了在场每一位同学对传感器的浓厚兴趣。

本次主讲人王教授主要从事MEMS与纳米技术,以及微纳米测试、微纳米传感器的研究工作,有着多年的微纳米传感器的研发与应用经验,王教授自2002年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博士毕业并留校任教,另外王海容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西安交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机械制造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此外王教授有着丰硕的科研成果,此次讲座王教授凭借自己多年从事的研究工作、在该领域积累下来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由浅入深着重讲解了微纳米传感器相关的知识。

学院组织的该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成长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科研之路指明了方向。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隆重结束,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也受益匪浅不仅看到了一位学者对待科研的认真态度,更聆听到了许多科技前沿知识。(/: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