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董安平研究员为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做学术和基金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10 浏览次数: 142

2019126日,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董安平以“航空航天高温合金铸件轻量化智能化精密铸造”为主题,为机械工程学院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讲座,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珂主持了此次讲座。

董安平首先介绍了其在交大的研究团队和实验室条件,随后详细讲述了我国航空航天高温合金铸件在工程应用和科学研究上的瓶颈问题,以及其研究团队在轻量化智能化精密铸造上取得的突破成果。另外,董安平结合自己的研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经验。在座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受到极大地启发。在提问环节,师生们与董安平就科学研究的思路、方法和内容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和深入地探讨。并且,董安平对青年教师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悉心地指导。

此次讲座,丰富了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对航空航天材料和精密铸造的认知,并增加了对科学研究前沿的了解,为师生们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提供了思路和指引。同时,也为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供了帮助。(文/图:机械学院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