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中北大学推进联合培养博士生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次数: 205



机械工程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调研和问题检视,积极推进博士点建设工作。20191126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慧敏、副院长张珂、骨干教师张而耕、尚慧琳、唐有祺等一行赴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学习。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清,副院长苗鸿斌、博士生导师王宗彦,武文革等老师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双方就我校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和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

张慧敏介绍了我院博士点建设工作情况,表达了与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意向,并希望双方能多方位进行合作。三位骨干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背景和科研成果。张清、苗鸿斌介绍了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并对我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合作意向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双方就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的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培养模式、导师合作和遴选、质量监控过程等一系列环节进行深入沟通与讨论,同时就《中北大学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合作协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协议书》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达成了共识。

此次调研学习了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博士点建设的丰富经验,构架了双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协议,对我校机械工程博士点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图:机械学院 张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