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举行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暨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1-21 浏览次数: 114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训,1120日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举办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教育。徐汇校区管委办常务副主任于有进、院党总支书记杨瑞君、校党委组织部干部陈浩淼、学院组织员刘红星以及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近50人参加开班典礼,会议由副院长何静主持。

杨瑞君希望积极分子能够严格按照党校的各项要求积极认真完成所有培训内容,并能将所学与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相结合,学有所思,学用结合,学有所成,积极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陈浩淼介绍了党校培训班的基本流程,并提出要求,第一要端正动机,正确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第二要明确目标,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成效;第三要严于律己,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典礼后,于有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的主旨报告。他主要从“党的性质和宗旨”“为什么要入党”和“入党后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他从革命先辈到新时代楷模,用生动的事例给学员们诠释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他指出:作为有政治追求的有志青年,要想早成才,请到支部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自己的政治抱负,奏响新时代的奋斗曲。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围绕主旨报告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老师的报告内容充实,讲解发人深省,并将所学付诸行动,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学员2017级本科生苏晓蝶说通过培训,自己对“个人与集体”的理解更加深刻,以后在处理个人与集体的矛盾时,将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党的利益原则,践行初心,勇于担当。(/图:机械学院 刘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