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9 浏览次数: 86

1115日,机械工程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调研和问题检视,为进一步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召开了2019年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机械学院书院长张慧敏、副院长张珂、教学负责人、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院长张慧敏主持会议。

会上,张慧敏院长致辞欢感谢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企业来宾,从人才培养、定位目标、教学特色、科研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对2019年校企合作工作进行汇报。总结了校企合作制度建立、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企业调研和校企科研合作、学生实习、校企合作课程、实验校外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绩。随后,在交流座谈环节,上海亚虹模具、西门子公司、上海康茂胜自动控制公司、上海振华电气等参会企业专家代表纷纷发言,就校企联合培训工作室建设、校企教材编著、企业冠名大赛、学生实习数据库开发等工作建言献策。

机械工程学院多年来通过建立校企合作制度,学校、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三方紧密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基于共赢理念的校企育人机制探索与实践-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例”课题获上海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作为主题教育前期调研和问题检视后的举措,校企合作会议的召开,符合社会潮流和企业需求,也为专业实践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启发和推动力。

(图\   机械学院  赵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