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85



为创建优良学风,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把主题教育落在实践中,1028-30日,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活动,优秀高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同学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志愿报名参加本次朋辈交流活动,为2019级本科生开展学习交流分享会。分享会通过讲演、现场互动等方式,优秀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立足不同角度,针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大学生如何上好每一门课、每一堂课等方面开展。分享会上,气氛高涨,亮点重重。

优秀高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分别从学习和生活出发,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节奏,进入到大学生活的轨道上。在学习上,他们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他们还强调同学们要多参加科研社团,多去实验室,培养自己做科研的兴趣,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在此基础上,同学们要适当增强实践经历,选择1-2个自己感兴趣的学科型竞赛,多参加项目,比如:物理竞赛,数学竞赛,上图杯,三创等等,在实践和竞赛中学到更多知识,不断增强自身的学习能力,为以后的考研和就业增添色彩。在生活上,他们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休息,学会交朋友。

本次主题教育志愿活动以学习交流的形式开展,氛围轻松。通过交流,2019级本科生对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

 

(文/图:机械学院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