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与机械学院举办“担当作为”专题联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10-29 浏览次数: 101

1025日上午,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当作为”专题联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宇陆出席联组学习会并讲话。城建学院、机械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刘宇陆从“为什么要担当,如何有作为”两个方面发表讲话,他指出,“担当”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领导干部的担当更多体现在面临发展中的问题、困难和矛盾时的态度、观点和姿态,如何有效解决问题,如何推出有效举措,如何取得突破,如何带领干部群众共同发展。“作为”主要体现在工作成效和各项事业的完成度上,领导干部要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找准各自工作中的差距,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推动新时代上应大教育事业的发展。

会上,张慧敏领学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丁文胜领学了《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朱柳娟领学了《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和《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杨瑞君领学《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与会人员结合学校现状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担当作为”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积极对接新时代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把个人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全过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文/: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