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10-29 浏览次数: 84

20191023日晚,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一教C40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本次集中学习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郑慧老师主持。

首先郑慧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就第六章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和分析。学生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尽自己最大努力取得优异成绩。除了要学好本专业知识和各项基本技能外,还要积极主动地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在支部书记领学和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内容之后,五名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张予同学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科学世界观,又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科学方法论,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同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朴实无华、平易近人的鲜明话语风格,形成了一整套深入浅出、雅俗共赏、解渴管用、入耳入脑入心的话语体系,容易理解和记忆。

麻克欧同学认为,很多同志有做好工作的真诚愿望,也有干劲,但缺乏新形势下做好工作的本领,面对新情况新问题,由于不懂规律,不懂门道,缺乏知识,缺乏本领,蛮干盲干,结果是虽然做了工作,有时做得还很辛苦,甚至搞出一些南辕北辙的事情来。国家要强大,我们自身更要强大,时代在前进在更新,我们不能守着原有的知识,而要不断学习,不断探索,掌握多方面的本领,壮大国家实力,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周士禹同学在发言中指出,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深刻改变着舆论生成方式和传播方式,给不同文化和价值观交锋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现在,意识形态领域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往往因网而生、因网而增,许多错误思潮也都以网络为温床生成发酵,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战争的主战场。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和凝聚亿万网民,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等创新,把握好时度效,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

林天阳同学在发言中指出,坚持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实践反复证明:坚持实事求是,就能兴党兴国;违背实事求是,就会误党误国。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辩证统一的,所以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坚持实事求是,带入到我们的生活,学习当中。

黄焕华同学认为从严治党,就是要保证我党永远富有活力。党员应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另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机械学院 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