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0-23 浏览次数: 76

1022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奉贤校区第一学科楼A32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宇陆出席并讲话。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薛纭、第五检查组组长邱翔参加会议并发言。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瑞君主持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学风建设、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高水平学术建设和提升工程认证视野下课程建设”等5个专题开展交流。

刘宇陆指出,机械工程学院的调研报告带着问题导向,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对问题梳理聚焦,充实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刘宇陆要求,第一,要把调研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工作研判。机械工程学院在调研过程中要深入实际,确保在调研扎实有效,避免出现走过场,把调研的问题摸清、摸透、摸实,设立好工作台账,对调研问题既有宏观认识,又要有工作研判。第二,要切实提升调研工作的视野,加强顶层思路设计。在主题教育调研过程中,机械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提升视野,提升站位,从学院发展的整体思路着手,认真做好工作谋划和学院发展布局,确保把主题教育调研与学院发展实际紧密结合。第三,要认真抓好调研工作的核心问题,确保调研过程立场鲜明。在调研过程中要切实抓核心问题、抓关键问题,避免出现避重就轻、刻意回避问题等情形,特别是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领域,抓好核心问题的调研排查,结合问题抓好问题梳理,即知即改的要立即整改,近期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进度表,长期整改的要制定阶段整改目标。

邱翔指出,学院调研报告涵盖内容丰富,但在具体调研工作中应进一步结合实际,着力从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着手,提升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党员遴选过程中要切实避免学生干部出现利己主义倾向。薛纭指出学风建设应加强教师和学工队伍的联动管理,加强联动调研,提升调研实效。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从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学风建设、高水平科研队伍建设和工程认证视野下课程建设等方面调研成果逐一汇报,并表示将按照巡视检查组合指导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调研工作,切实按照自我革命的要求抓好整改和落实。

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王敏飞、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丽娟和教师党员代表孔令超、刘红星参加会议。(机械学院  刘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