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专业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111

20191017日晚6点,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专业宣讲会在图书馆B101隆重召开。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慧敏,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瑞君,学院副院长何静、教学工作负责人郑刚,各专业负责老师聂文忠、徐轶、刘彩霞老师,以及新生辅导员郑慧老师出席了本次宣讲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卓越班的同学。本次宣讲会由何静老师主持。

首先,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杨瑞君书记给新生们上了学院第一堂思政课。思政课以院训“研机析理,笃学精工”为主题展开,内容主要包括学院概括、学院重点工作概况以及对学生的培养目标等。同时,杨书记还给刚刚步入校园的新生们提出了大学四年规划的建议和基本要求。

随后,机械工程学院教学负责人郑刚老师详细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本科专业的基本情况,徐轶老师介绍了机械电子工程的相关事宜,聂文忠老师就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进行了专业解说,介绍了专业主干理论课程的相关内容。紧接着刘彩霞老师对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介绍了本专业的学制、学分与学位。在同学们意犹未尽之际,何静老师与郑慧老师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何老师对学生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郑老师对学风学纪展开了八问八答,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张慧敏院长为2019级新生送上了寄语,勉励2019级新同学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拼搏,把握好四年的学习时光,不仅要学业有成,更要成为一个有视野,有素养,有修为的人。宣讲会在张院长的寄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宣讲会,加强了2019级新生对机械学院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树立了远大的人生目标,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文:郑慧、陈海琪/ 图:邵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