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本科生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63

     

     20191012日下午两点,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第一学科楼A320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资产处处长钟晓勤老师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慧敏老师指导学习,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郑慧老师主持。

  首先,郑慧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40页的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内容,在支部书记领学和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之后,六名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分别是:

  袁爽: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是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青年,更要培育发展自己的各方面技能,做学科交叉型人才,努力让自己成为品德高尚、身心健康、知识丰富、学有专长、思路开阔、实践能力强的人。当然,现在的我仍有诸多不足,仍需要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发现问题,纠正错误,在不断修正中成长,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林天阳: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奋斗在班务、学院的社会实践以及团学一线,对自己所辖业务能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水平,此方面的工作做的较好。但是仍然存在提高的空间,客观上自己满足于现状,在诸如对问题的分析等方面认识存在不足,而未能够透过问题的现象看清问题的本质,从而没有进一步深层次挖掘问题。因此,今后工作中,我将会做好每一类问题的深入透彻的分析,对与表面问题应当看清问题的本质,并向身边的优秀同学虚心讨教,不耻下问,做好具体的分析和措施改进及验证工作。

  黄焕华:作为党员我们应用有高度负责的工作责任心树牢一切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计较个人得失,我们从人民中来就应该往人民中去。一切以人民为本,无论在什么岗位我们都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时刻牢记我们是一名中共党员,一切以人民利益为主,服务好人民才是我们最大的前进动力。退伍回来一年了,这一年里在校保卫处参加过多次校内执勤,本科自考执勤,校庆执勤,迎新生执勤等,在职期间认真负责,在校领导的安排下,确保了人员安全,秩序稳定,在岗期间,细心给来访人员解答他们的疑问,最大的程度帮助到他们。

  于浩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加强理论修养,真正做到:不但在组织上入党,而且在思想上入党。理论水平与思想素质的提高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带头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成为理论过硬、具备一定理论水平的新一代接班人。因此,我们要成为其他同学的模范,就要积极地学习,不断地扩大自己的思想政治知识。同时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履行共产党员义务,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把对党和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投身到日常工作中。

  徐彪:时下,学生的学习更需要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经常看到有些同学在做完作业后,不是东走西转,就是左顾右盼,似乎作业完成就万事大吉,无事可做了。这实际上是一种随遇而安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规划不仅有助于磨炼意志,更有助于提高效率,减少时间浪费。无疑,在科学合理的条件下更容易取得学业的成功。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理论的指导,伟大的实践必然产生伟大的理论。理论来源于实践,受实践的检验,并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

  梁嘉强:在生活方面,我认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时刻注意自己的生活细节,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保持并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端正自己的生活态度,勤俭节约,积极向上,做好模范作用,严格对待自己,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修身养性,强化自身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是这个时代党员立身之本,我要丰富自己的思想,做好本职工作,保持正确的生活作风,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以身作则,做好模范作用,在这个物质繁华的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是真正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

  之后钟晓勤老师针对党性修养提出自身的理解,她以时代楷模为例子,通过他的四次阶段性选择,突出党员对党忠诚的重要性:对党忠诚是每一个党员一生的事业。并号召我们在生活以及学习中结合自身实际对社会发展做贡献。

紧接着,张慧敏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指导。她从什么是党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性的解读引入话题。张老师通过自身的工作经历提出以下五点:坚持自主学习以增加业务知识,增强党员意识,坚持理想信念,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性,合理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

(文/图:机械学院郑慧赵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