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0-10 浏览次数: 85

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实现心理和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提升大学新生心理适应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10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礼堂成功举办新生心理讲座在。机械学院“阳光心语”心理辅导站特邀请苏州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娜娜老师开展了题为《怎么样过什么样的大学生活》的心理讲座。

郭老师在讲座开始后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在国庆期间对《我和我的祖国》和《攀登者》的观影体验,活跃了现场氛围。郭老师在巧妙地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后,借电影对同学们提出了大学生要有信仰、有专业精神的要求。之后郭老师从新生心理适应出发,主要围绕“人际关系、学习、环境以及自我”等四个方面,与同学们一同探讨了“新时代下大学生应该过什么样的大学生活,该怎样优质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郭老师的讲座既有趣味横生的小游戏来告诉同学们“你寻找什么就会得到什么”的道理,也有清晰明朗的数据点醒同学们四年不认真生活会有怎样的后果。郭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会场时不时爆出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帮助了2019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较为准确的把握,也帮助他们对大学生活中容易发生的关于心理的问题和困惑有了一定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有所收获,将会更积极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与压力,更加自信、乐观地迎接新的生活。

(文/图:机械学院 郑慧 王文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