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机械学院西门子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签署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9-06 浏览次数: 206

95日下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与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我校第一学科楼举行。西门子研发中心总经理徐居仁、业务部门大中华区总监朱亚喆、战略咨询部高级顾问赵继政、研发部经理李亢、沈利群、杜鹃。我校党委书记刘宇陆、研究生部主任房永征、副主任翟玉明、机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签约仪式。

刘宇陆对西门子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我校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及研究生教育现状等情况做了介绍。刘书记指出我校以培养高水平、应用型技术人才为办学特色,与企业业务具有很高的契合度,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的设立,可以更有效的促进双方合作进程,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的优势。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改革等方面的合作,将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与企业发展精密结合,实现校企双赢。徐居仁介绍了西门子的生产经营情况、人才队伍及业务情况,他希望能借助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与我校机械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拓宽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渠道,共同承载起培养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的应用型复合人才的时代使命。

会上,我校与西门子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书,双方就科技成果与转化、人才培养、课题与专利联合申报等方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一致共识。

会后,西门子一行参观了机械学院实验室及工程技术中心。

 

                       (文/机械学院 单丹 图/机械学院 龚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