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科学院院士王克胜为机械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7-04 浏览次数: 98

628号,王克胜院士以《Cognitive maintenance for highend equipment and advanced manufacturing in Industry 4.0》为题,为机械学院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学术报告。

王克胜院士主要从工业4.0的概念出发,并结合实际案例来进一步讲述,循序渐进;学术报告的重点内容是认知维护(CM)对高端设备的影响、CM系统的框架和一个案例研究,讨论了CM系统在工业应用中的一些经验教训。王克胜院士讲述行业发展大环境与实际应用中所遇到的问题,分享了在项目中总结的经验等。

王克胜院士讲述内容都是科技前沿报告与项目经验,他不断与同学互动交流,生动有趣,在讲座结束后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内容,每位听报告的研究生都表示从王院士处获得了很多有意义的信息,受益匪浅。

院士简介:

王克胜 (Kesheng Wang), 博士, 博导,教授,院士,1985-1988年, 挪威科技大学(NTNU)机械制造工程博士学位。 1993年,他被任命为挪威科技大学机械和工业工程系教授。于2006年当选为挪威工程院(NTVA)院士。他是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如华盛顿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常州大学,NTNU Gjøvik校区等。他曾参与许多国家和国际研究项目(欧盟)。 他发表了24本书集和在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了近300篇经技术同行评审学术论文。 王院士目前的研究领域是计算智能(神经网络,模糊逻辑, 进化计算,群体智能等),数据挖掘(DM),智能预测维护,工业4.0(图:吕雷雷;文:陈锭华、吕雷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