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怀书博士为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7-04 浏览次数: 174

624日,机械工程学院侯怀书老师以《工业生产中的超声波技术应用》为题,为机械学院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学术讲座。

侯怀书老师主要从超声波的概念及特性开始,并结合实际案例来进一步讲述,循序渐进;学术讲座的重点内容是超声波的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主要介绍了ABC超,它们分别代表的是应用超声波进行扫描得到的是线、垂直截面以及水平截面,并且介绍了超声波检测目前已经在工业上可以用来检测流量、测量管道的受损情况等等。侯老师讲述行业发展大环境与实际应用中所碰到的问题,还对超声波未来在很多应用方向做出了自己的展望等。

此次学术讲座让机械学院的研究生同学们受益良多,侯老师讲述的内容都是科技前沿报告与项目经验,他不断与同学互动交流,回答同学们感兴趣的内容,使同学们提高了对该专业领域的兴趣。 (图:李宽;文:李宽、陈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