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波博士为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7-04 浏览次数: 149

628日,在第一学科楼A324会议室,王波老师以《黏弹性材料在轴向运动连续体振动问题中的应用研究》为题,为机械学院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学术讲座。

此次讲座王老师主要向大家介绍关于Poyting-Thompson模型的解的方法及解的分析。力学研究方向的同学们都慕名而来,希望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能与王老师深入交流。王老师首先从常见本构关系介绍入手,并结合自己研究案例来进一步讲述,循序渐进引出研究模型。学术报告的重点内容是分数导数模型与运动方程,及其求解方法。求解方法主要有两种:摄动方法和数值方法。对所得振幅图像,从非线性参数共振及稳定性,非线性受迫振动及稳定性进行讨论。

在讲授过程中王老师不拘于形式,他结合自己的项目经验,与同学们不断互动交流,在讲座结束后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内容,整个讲座生动有趣,让研究生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得了有用的专业知识。(图:徐少丽;文:徐少丽、陈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