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迎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 2019-04-15 浏览次数: 109

410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现场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实地检查。专家组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副主任唐振福带队,成员包括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承三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副院长于黎明教授、南京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军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王奇才副教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项目主管刘纵横、上海市教育评估院教育综合事务评估所项目主管侍伟民。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热情接待了专家组一行,欢迎他们莅校指导。
  在现场评估工作会议上,王瑛介绍了学校基本建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发展历程及中外合作办学对我校发展带来的长远辐射作用等。随后唐振福介绍现场评估规则。

机械学院院长张慧敏从外方院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社会效益、项目党建、社会满意度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答复了专家组提出的相关问题。  

会后,专家组与部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任课教师和学生进行了闭门访谈,并前往机械学院查阅资料。

  机械学院自接到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中外合作办学现场评估》通知以来,学院对此项工作充分重视,为保证评估工作顺利展开,学院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开展相关工作,分工负责,层层落实,评估准备工作逐步展开,在自评自查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和分析,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以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终极目标。(文:机械学院 刘晨霞 /图:马轻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