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国际交流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9-04-01 浏览次数: 76

为进一步开阔机械学院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机械学院于328日下午在第一学科楼A301举行国际交流宣讲会。此次会议邀请了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国家公派博士研究生季守成老师为大家做宣讲。

季老师分别从俄罗斯简介、公派留学申请、留俄生活和职业定位等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季老师介绍了俄罗斯的社会风貌和文化环境,在此基础上详细介绍了俄罗斯高等教育分类:包括综合大学、高等技术类大学、文化艺术类院校和其他类院校等。其次,季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公派留学的相关政策,解读了国家公派留学具体项目概况等。接着,季老师还强调了出国留学语言的重要性:俄语是基础,英语是辅助。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同学们更会有丰富多彩的生活经历:包括参观剧院、图书馆、公园和驻俄使馆教育处等,参加中俄文化交流会以及参与接待国内高级政府访问团等等。

最后,季老师强调了毕业生职业定位的重要性,并就留学项目的具体问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热烈互动,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文/图:机械学院  郑慧丁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