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验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3-12 浏览次数: 104

2019311日下午1:303:00,在第一学科楼A324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验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会议出席的有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慧敏、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瑞君、机械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老师以及实验中心老师,会议由副院长张珂主持。

张珂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实验教学改革的基本要求。力学教研室以力学实验为例,分析了4名学生为一组开展实验教学时面临的设备台套数量不足、实验安全、教学计划安排等方面问题和拟采取的措施。会议针对实验教学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了热烈和认真的讨论研究,要求实验中心和各教研室一起,加强调研,结合现有基础,在实验指导教师数、实验批次、多班级交叉教学等方面不断优化实验教学方案,科学合理地配置实验教学资源,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会议还对实验教学改革的保障措施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研究。(文/图:机械工程学院  黄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