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能力提升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1-10 浏览次数: 155


110日,机械工程学院于第一学科楼A324召开了辅导员能力提升交流会,此次会议在学院领导班子的支持下,邀请了学工部副部长陈雷、校团委书记王晓琳、学工部强成文、教务处郑中华、图书馆卓碧蓉等老师,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交流会。

首先,学院领导从狠抓学风建设、提升自身素质、开拓创新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其次,陈雷老师从学工考核的角度强调了学生安全的重要性,并提出希望我院根据学科特色,努力发展大创项目的优势,培养卓越一线工程师;王晓琳老师从培养自信心、学生工作的要点所在等方面强调了工作的重点,也从加强自身能力、分析学生特色等角度,分析了管理学生的方式方法;强成文老师肯定了我院的宿舍卫生及安全问题,排在全校第一,并对我院大一新生的学风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郑中华老师从研究生管理及培养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从时间管理分配方面交流了自己的体会;卓碧蓉老师强调了学生基础工作的重要性,从心理角度、班级管理等方面分析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辅导员根据自身在工作中的困惑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有经验老师的答疑解惑。

我院辅导员通过此次交流会深刻体会到了自身需要加强的方面,相信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会更好。(文/图:机械学院  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