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班导师举办学风提升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2-24 浏览次数: 319


2018122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瑞君,作为171818名学生的班导师,组织召开“学风导航促进步,交大博士面对面”学生社区学风提升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在读博士生杨尚泽、上海大学化学工程在读硕士生刘境廷(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创学院2013级本科生)、民航空管局通信网络公司工程师白晶、辅导员张启君和同学们交流自我管理和自主学习之道。

  

杨尚泽博士以“我的十年”为话题,向大家讲述了他求学十年的选择与经历。杨博士和大家分享了大学时代和研究生时代的学习实践和见闻轶事,为大家展现了这期间的学习、生活状态,分享了学习和为人处世的经验。杨博士建议大家不要自我设障碍,也不要对未来丧失信心,要真正去做自己喜欢、有意义的事情。

白晶老师指出,大学期间感到迷茫是正常现象,努力学好基础课,打下坚实的基础,才是成功的重要保障。在学习过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逐步做到“术业有专攻”。白老师还向大家说明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多参加运动,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更加自信从容地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刘境廷学长则重点和大家讲述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刘学长表示,成功的考研经历让他意识到,不要轻易失去信心,也不可以妄自菲薄。要注重当下、不断积累、踏实前进,才能有所收获。刘学长鼓励大家追随内心的感受,不断尝试探索新鲜事物,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地。

本次学风提升座谈会,由班导师引领、学长导航,用真实的经历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答疑解惑,将深奥的道理为大家展示出来,让学生受益匪浅。

文:机械学院 解熹璞、张启君/图:机械学院 曹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