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师生收看和热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 2018-12-19 浏览次数: 273

1218日上午10:00,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机械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热切关注改革开放40周年。我院在第一学科楼A301组织师生代表50余人收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回顾我国改革开放光辉历程!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们,都欢欣鼓舞,群情激昂,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全程认真观看直播,共同感受40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

51ae9a9fa71f790d0ad39feaa2a84d5

机械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陈文博老师认为:20181218日,我与学院的老师一起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40年的改革开放使我们国家变得更加繁荣富强,40年的改革开放也让中华民族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习总书记在大会上说,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这句对我触动很深,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用于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向不动摇,才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郑刚认为: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我在对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的同时,也对自己能够加入这样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而自豪。习总书记提到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在对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充满信心,也希望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在教学科研一线,做一名好老师。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季守成表示:我是一名成长在改革开放旗帜下的乡村青年,我个人也从小乡村、到大学、到出国留学再到回中国金融中心上海工作,深刻地体会到了改革开放对中国社会和我们这一代年青人的影响,让一代代中国人从此走向了实现个人人生价值、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我要做好承上启下,学习老一辈的经验和精神,培养好新一代的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和发扬好改革开放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于俊俊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丰富,立意高远,内涵深刻,需要进一步地学习和贯彻。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发生了史诗般的发展变化。经历了从基本生活用品极度短缺、文化生活极度贫乏,到商品极度丰富、服务业高度繁荣和文化生活日益多元多样化的过程。毫无疑问,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足以让我们每个人由衷感到自豪。作为高校工作者,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增强责任担当,更加主动地服务和参与到学校建设大局中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把工作迈入新台阶,取得更大的成就。

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常智豪同学表示:改革开放是1978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所确立的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40年的实践有力地证明了,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2016级汪迎港同学表示:时光荏苒,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40年的历程。通过这40年的艰苦奋斗,国家面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和全体人民持续努力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2017级研究生蒋敏同学表示:作为在新世纪成长的一代,我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知恩于心,感恩于行,向阳而生,一路相随,感恩改革开放40周年,向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a8501449f4b23ff11e66188459ba39c

2016级本科生任钰峰认为:饮水不忘掘井人,居安当思归来源,历史告诉我们,是一九七八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引来了改革春风,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使中国驶入了一个高速前行的快车道,是中华民族的历史性变化。

2017级本科生林琪认为:通过此次的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学习,学到了中国在文化大革命的内乱后由于邓小平同志的改革开放使得中国的经济大幅提升,表彰了很多在不同领域有所贡献的人如屠呦呦,姚明,马云,马化腾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跟着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走。

2016级本科生徐浩东认为:通过这次听国家领导主持的改革40周年纪念会,听着工作人员在那宣读各为改革做出巨大贡献的人们,我才能发现改革的道路上那么多人或许默默无闻,但却造福世人。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朴实,却句句都是为了发展,为了国家,为了广大人民群众。在这样的时代,我们大学生能做什么呢?只能锐意进取,不断完善自我,在并不久远的将来能为国家,为人民尽一份力。

2016级本科生党天瑞表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和国家,以及人民鼓励奋进的时代,在短短四十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今天的美好生活正是改革开放的正确领导。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过去四十年如此,未来四十年也是如此。

2017级本科生孙欣表示:在这40年中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是我们在推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仍然需要继续奋进。根据彭文生的观点,以前我国能够实现迅速发展离不开制度变革以及人口结构变化的因素,而目前伴随着社会总体外部需求疲软以及内在需求供给潜力放缓,总体来看我国面临着经济增长趋势性放缓、收入分配失衡以及高储蓄率、房地产泡沫和信用扩张的复杂情况,需要依靠转型的政策路径促进国家的进一步发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大会

2017级本科生杜俊龙表示:让我感受到我国有好多的杰出英才,在让我国不断发展壮大。祖国在短短四十年间发展如此迅速离不开这些人辛勤奉献。我国正在飞速发展。

2017本科生王世聪认为:今天上午在A301观看的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给我留下了深刻而有趣的记忆。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同学们老师们齐聚一个教室,大家一起看大会直播。这样的一种集体记忆且尤其是有关和党和中国发展,确实不多。宣读名单时,每一个名字都有背后的故事,碰到大家熟悉的人物时大家都很兴奋。我想这不仅是对于人物本身的认识,这也是对人物对于社会的贡献和对国家发展的肯定。

2016本科生顾明俊认为:今天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说,40年的时间,中国贫困人口减少了7.4亿人,贫困率下降了94.9个百分点,九年义务教育的普及率达到了93.8,中国也成为了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这一系列的数据都体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发展之迅速。改革开放40年启示我们必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提下,把该改的积极去改变,而不该改的就坚决不去改变。而我们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2016本科生田琛认为: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会后,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历史的巨变,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如今的强起来,事实证明,改革开放的道路是非常正确的,多年来,党领导人民不断开辟新的发展征程,在之后我们要总结发展成功的经验,纠正发展过程中的失误,从而让中国的未来更高更强。

2016本科生王磊认为: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中,习总书记一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名族谋复兴”让我深感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2016本科生扆云戈认为:通过习主席在此次会议中的讲话,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道路。中国历史上那些艰难困苦时期一去不复返了。在中国各族人民的努力下,中华民族已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成为了世界格局中一股不可缺少的强大力量。为应对未来不可预知的惊涛骇浪,我们应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未雨绸缪。

2017本科生桑经纬认为:经过本次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的学习,我认识到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是由一个又一个优秀的改革开放先锋和全体国民共同努力完成的,改革开放是中华文明伟大复兴的重要举措,不断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不断借鉴人类优秀文化成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      

 2016本科生冯邻国认为:1978年,邓小平同志开拓性的提出改革开放到今天,已经40年过去了。在这40年里,我们中国可以说是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落后的,受压迫的国家,一步步变成今天这样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国,这中间都是一辈辈,一位为改革先锋在改革前线艰苦奋斗的结果。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继续深入改革开放的浪潮,努力奋斗,为建设中国更美好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7本科生于水旺认为:今天上午参加了学院的党支部活动,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直播,让我深刻体会到有许许多多的人正在为改革开放的进行和进一步发展做出了努力,让我体会到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敢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的风采。

2017本科生白艺攀认为:四十年的努力拼搏,四十年的沧桑巨变。改革开放让中国蓬勃发展,让人民安居乐业。也让我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的含义。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心存感激、踏实做事,为改革开放出份力。

2017本科生潘骅霖认为:今天党召开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本次大会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让我体会到优秀的改革开放践行者们为之付出了自己的青春,40的改革开放让中国翻天覆地,正如习总书记所言:“40年砥砺奋进,40年披荆斩棘……展现出了中国人民气吞山河的气势”作为积极分子中的一员,我深感自豪,我要更努力的学习与奋斗,争取在不久的将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马轻轻/图:龚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