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调研检查我院“三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8-12-11 浏览次数: 201


20181210日,学校纪委、组织部来学院调研检查“三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瑞君从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和党内监督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2018年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的基本情况和学院班子成员的小结情况。

检查组成员赵华强、陈方敏老师根据市教委拟来我校进行的“三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调研提纲,对我院落实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和指导,提出了目前需要提高和完善的若干要求。本次调研检查的重点内容主要包括:意识形态方面,主要检查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情况、课堂教育教学管理情况、宣传思想阵地管理情况、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等;基层党建工作方面,主要检查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等;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方面,主要检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选人用人方面的情况等。

学院党总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总体部署、扎实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党总支坚持班子领导带头学,党员干部认真学,不断完善和制定学习制度。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阵地管理,严控网络意识形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认真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抓好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科技社团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发展特别是学生党员发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全面提升党员素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明确主体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注重廉政宣传教育,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文/图:机械学院  马轻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