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2-07 浏览次数: 61

126 1300,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本次会议出席人员为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会议由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瑞君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由杨瑞君带领大家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文件和会议精神。大会深入分析研究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其次我们要聚焦对“九个坚持”的学习,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最后我们要在六个方面上(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情怀、品德修养、知识见识、奋斗精神、综合素质)下功夫。

同时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我们原原本本学习了《条例》全文,并对重点章节进行了解读。《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图:马轻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