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访问考察德国瑞士名校工程教育
发布时间: 2018-12-05 浏览次数: 88

   

    1125-122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慧敏、教学工作负责人郑刚、实验中心主任沈秀国、机电教研室主任徐轶、专任教师周琼一行5人赴德国Augsburg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奥格斯堡应用技术大学)、瑞士Zurich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以及德国echnische Universität Darmstadt(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进行洽谈交流合作。

    奥格斯堡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Pro.-Ing. Joachim Voßiek、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Prof. Dr Dirk Wilhelm和国际交流处负责人Dr Wolfgang Kickmaier、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Prof.Dr-Ing.Stephan Rinderknecht和系主任Prof.Dr.-Ing.Perer F.Pelz等进行了热情地接待。

    奥格斯堡应用技术大学Pro.-Ing. Joachim Voßiek,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Prof. Dr Dirk Wilhelm和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Prof.Dr-Ing.Stephan Rinderknecht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师资队伍、学生培养方案和国际交流情况等概况,以及获取的一些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慧敏也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师资队伍、学生培养方案和国际交流情况等情况进行了概述,同时双方针对相关内容举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交流研讨会后,Pro.-Ing. Joachim Voßiek带领走访团参观了奥格斯堡应用技术大学汽车工程实验室、疲劳实验室、焊接技术实验室等实验室;Dr Wolfgang Kickmaier带领走访团参观了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智能运动实验室、智慧城市实验室、工业4.0实验室和图像处理实验室等实验室;    Prof.Dr-Ing.Stephan Rinderknecht带领走访团参观了姆施塔特工业大学航空航天实验室、转子动力学实验室、空气轴承和磁力轴承实验室等实验室。并与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校今后实验室建设提供宝贵的经验。(/图:机械学院  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