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勇当科创先锋 发挥引领作用”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27 浏览次数: 125

 20181121日晚上六点整,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勇当科创先锋 发挥引领作用》讲座在图书馆B103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人员由主讲人何永艳老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文博,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马轻轻老师,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的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

首先,陈文博老师向我们介绍主讲老师何永艳,然后何永艳老师带我们一起走进《勇当科创先锋 发挥引领作用》的精彩讲堂,何老师主要从为什么要科技创新,当代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现状和如何做好引领示范作用三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之中,并且指出了当代大学生想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该怎么去做等问题。何老师的讲述完结后进入了提问互动的环节,在互动环境,许多同学就自己关于科技创新的诸多疑惑向老师寻求答案,老师就他们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惑。

接下来学生工作负责人陈文博做了讲座总结,他再次强调了创新创业对每个大学生的重要性,强调:科技创新能力对每个已经走上工作岗位或者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人来说都极其重要。

此次讲座是成功的,它让每个参与人员都收获颇丰,带着对科技创新的陌生感来,揣着对科技创新的熟悉感回去,使每个同学了解了自己在科创方面的不足也让他们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同时,也希望我们每个大学生今后都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的行列中,希望他们的科创之路越走越远。(文:马轻轻 张健/图:麻克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