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2018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18-11-26 浏览次数: 131

836042445528406831

112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我组织部赵倩、基层党建工作督导组成员薛纭和朱丽娟,学院党总支委员、党员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部分党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参会。会议由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瑞君主持会议。

首先,杨瑞君介绍了城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说明了此次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目的、意义、前期准备工作和考核注意事项。会上,七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六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组织部赵倩、督导组薛纭、朱丽娟、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瑞君、院长张慧敏分别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提问,他们肯定了各支部工作中的特色,比如教工党支部书记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工程认证中发挥了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本科学生党支部成立的党员服务站,就很好地将机械学院的党员培养发展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同时各位对各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给出了合理化的建议。比如,要求大家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理论学习要与时俱进;鼓励大家多多创新支部活动;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党员的作用。随后,参会人员还进行了现场测评。

最后,杨瑞君发表讲话,他感谢各位支部书记的高度重视和充分准备,本次述职评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各支部书记认真梳理了本支部2018年工作成绩、查摆问题不足及下一步规划,希望各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结合点评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等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共促学院又好又快地发展。

/文:马轻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