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11-23 浏览次数: 102

为积极落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十一届“教学质量月”精神,聚焦本科教育的核心环节,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按照OBE理念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201811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组织教师学习专业培养方案和达成度评价分析等内容。会议由张慧敏院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181116140340

会上张慧敏首先介绍了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情况。随后,郑刚讲解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及其支撑关系,并进一步从“课程及考核基本信息”、“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试卷分析”、“课程目标达成度结果分析”四个方面进行详述,要求教师对上学期试卷进行分析及计算达成度。最后,教师在各教研室分别讨论交流,提出相关问题、难点,集体解决。

微信图片_20181116140014

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是衡量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其对教学活动的持续改进起指导作用,是促进专业教学改革落实到课程教学的有效办法。本次开展“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不仅有利于机械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积极推行,更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实施意见,将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建设任务落细落小落实的举措。(/图:赵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