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配合学校迎接市教委中外合作办学 党建和思政课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5 浏览次数: 123

1113日 ,由上海市教委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和思政课督导组来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和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认真梳理资料、积极撰写自查报告、提供素材等。

机械工程学院成立了中外合作专业临时党支部,成员构成主要包括学生党员,辅导员,班导师,中外合作专业教师。党支部在培养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方面,推出了更加完善的推优体系,尝试在健全发展对象培养机制方面创新,针对中外合作班学生的特点,推动党员教师在积极分子引导培养方面发挥更多的作用,推动课程思政在中外合作教育中的更大效应,推动临时党支部自身建设方面发挥示范作用;机械学院科技创新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团队积极指导中美合作班的学生党员参与到各类科技创新竞赛中,形成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服务氛围。

另外,机械学院为每位外籍教师配备了一名党员教师作为助教,并由学院会同其对教材、讲义和教案的引入进行严格审核,以防隐蔽的意识形态的渗入。学院制定了相应的《中外合作办学教学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将师德修养作为教师教学工作的首要要求,并要求外方具有高尚的品德和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针对学生特点,在平时上课特别是是外教课程授课时,加强一比一配合教学的中教教师在意识形态方面的把控作用,加强在授课内容讲义教材教案课件等方面的世界观引领和核心价值观体现,加强在国际交流实际事务过程中的思政教育,力争思政不留空白和死角。(文/图:马轻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