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学院张慧敏等5人赴德国、瑞士国出访团组公示
发布时间: 2018-11-07 浏览次数: 784

出访人员姓名:张慧敏  徐轶  沈秀国  郑刚  周琼

出访人员职务:张慧敏:院长;徐轶:教研室主任:沈秀国:实验中心主任;郑刚:教研室主任; 周琼:无

出访国家:

1、奥格斯堡应用科学大学,德国

2、苏黎世应用科学大学,瑞士;

3、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德国

出访任务:本次出访主要目的是促进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学习德国、瑞士,先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尤其是其校企深度合作方式

出访日程安排:20181125-122

邀请单位情况介绍:

1、奥格斯堡应用科学大学位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奥格斯堡市,1710年建校之初为皇家奥格斯堡美术学院,1833年发展为皇家理工学院,之后经过一系列深入发展,到了1971年,正式更名为奥格斯堡应用科学大学,教育方向主要为工程技术与设计。

2、苏黎世州4所高校-- 温特图尔大学、瓦登斯韦尔大学、苏黎世应用心理学学院及苏黎世社会科学院合并为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简称苏科大),保留了原来各学院的强项学科,加强了地区联系,扩大了国际交流,成为瑞士科目最全实力最强的应用科技大学。大学强调跨专业合作,设立多项跨学科专业应用性及研究型强,所培养的毕业生德才兼备,就业率明显高于瑞士高校乃至欧洲高校均值。

3、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 (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armstadt) 成立于1877年,是世界著名的德国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 [1],位于德国科学之城达姆施塔特市,以工程学,自然科学及建筑学等闻名。是各联邦州自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诞生以来,德国第一个自主办学的公立大学。

经费来源:

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A22-4521ZK170015010

公示期:2018-11-72018-11-13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