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博士点筹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1-07 浏览次数: 528

2018115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徐汇校区举办机械工程博士点筹建工作研讨会,受邀出席会议的人员有重庆大学王家序教授(曾任四川大学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院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专家评审组成员、国家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863计划”主题项目首席专家等),上海大学钱晋武教授(曾任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中欧工程技术学院院长, 入选国家人事部百千万工程,兼任上海市机器人学会理事长、国际IEEE会员),学校研究生部副主任、学位办主任翟育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慧敏,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杨瑞君,副院长张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徐春,以及机械工程学科点的多位教师代表。会议由张慧敏院长主持。

研究生部副主任、学位办主任翟育明代表学校欢迎两位专家的到来,并简要地介绍了学校对学科发展方向的战略规划;张珂副院长就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点目前的建设规划和进展向来宾做了详细的汇报,列出了规划建设中的一些难点和疑问,请两位专家给予指导。

两位专家耐心听取了我院的学科建设规划情况,一致认为学院的规划正当其时,极具前瞻性,学科建设目标清楚明白。围绕机械工程博士点建设中的难点专家们给出了自己专业的观点,建议学校加强战略规划,学院继续坚持特色发展,发挥特色学科优势,积极做好学院学科思路规划、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扎扎实实按照规划设想一步一步前进,实现机械工程学科水平的飞速发展。

最后,张慧敏院长非常感谢两位专家对我校机械工程博士点建设的耐心指导,希望两位专家在今后的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中继续关心和支持我院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是本学期召开的第三次博士点筹建工作会议,邀请了多方面的专家、学者,就我院机械工程博士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专家们给出了高屋建瓴的建议,并提供了宝贵经验,与会人员深有启发,收获丰厚,极大地推动了我院博士点筹建的步伐。

/图:机械学院 季守成